当前位置: 人力资源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音乐学院2018年教师教学能力展示与评比总结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编辑:
时间:2019-04-19                                                                                                            来源:人力资源中心   作者:鹿海燕

2019年4月17日下午,“中国音乐学院2018年教师教学能力展示与评比总结表彰大会”在国音堂音乐厅隆重召开。院长王黎光、党委副书记吴武、副院长王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力资源中心主任胡心印主持。

会上,王黎光院长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8年教师教学能力展示与评比活动获奖教师的决定》。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证书和奖杯。2018年教师教学能力展示与评比活动个人综合奖一等奖获奖者为胡廷江,二等奖获奖者为宋心馨、袁昊昱、黄梅,三等奖获奖者为卞婧婧、谭蔚、赵禹纶、周俣辰、倪一珍、白杨;2018年教师教学能力展示与评比活动单项奖最佳公开课教学奖获奖者为韩冰,最佳表演奖获奖者宋心馨;最佳作品奖获奖者为韩昕桐、胡廷江,最佳课件奖获奖者为白杨,最佳课程标准奖获奖者为杨静,最佳教案奖获奖者为袁昊昱,最佳论文奖获奖者为金溪,最佳论文奖获奖者为金溪,最佳专著奖获奖者为肖璇,最佳教材奖获奖者为邓慧萍。

管弦系教师倪一珍代表参评教师在会上发言。她谈到,学校组织的这次活动使老师们有机会在舞台上用最擅长的音乐语言沟通交流并互相学习,让自己更好地梳理教学内容,理清教学思路,明确教学方向。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更严谨的教学态度和积极向上的进取心,与所有老师们一起为建设中国音乐学院贡献力量!

王黎光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向获奖教师表示衷心祝贺,对活动的组织和产生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此次活动历时两个多月,通过公开课评比、专业能力展示以及课件、教案、作品、表演、课程标准、论文、专(译)著、教材等系列评比活动,全面展示教师个人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内容设计合理,各单位组织得力,参与教师积极性高,活动效果突出。本次活动提出的“规范教学秩序,展示教学水平,培育国音人才,提升教学质量”的活动目标,不仅要体现在活动中,更要落实在日常教学和管理上。

王黎光院长强调,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奋斗,全校教师要认真学习和总结本次评比活动中的经验,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教学研究,潜心教书育人,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肩负起一流人才培养的重任,承担起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历史使命,为全面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教师教学能力展示与评比活动是对我校教师的职业操守与道德修养、教学技能与教学质量、业务水平与科研能力等综合水平的一次大检阅,在全校教师中逐渐形成重视教学规范、提高教学质量的氛围,有助于进一步激发教师教学改革与创新积极性,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水平,为选拔、培育、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国音教师队伍奠定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