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力资源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音乐学院2017-2019聘期岗位聘任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编辑:

6月30日上午9:00,中国音乐学院2017-2019聘期岗位聘任工作大会在国音堂音乐厅隆重召开,聘任大会由副院长宋飞主持。党委书记、院长王黎光,副院长景抒展,副院长宋飞,党委副书记吴武和纪委书记刘宇在主席台就坐,全校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包括四个议程,人事处处长胡心印汇报岗位聘任工作基本情况,王黎光院长为岗位晋级、专业技术岗位晋升人员颁发聘书,晋级、晋升代表发言,王院长总结讲话。

胡心印处长主要介绍了本轮岗位聘任的岗位设置与分级情况、聘任过程、本轮岗位分级的特点以及新一聘期的重要要求及相关说明。

研究生院院长、二级教授沈诚作为本轮岗位晋级代表,他在发言中不仅特别感谢学校在个人学术和专业进步过程中所提供的各种支持,而且积极肯定了学校大力推行人事管理制度的改革创新,对学校高水平师资建设所起到的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同时,刘蔓教授作为新晋升正高职称代表,她在发言中表示,要把职业当成事业,要有奉献精神,要有不断向艺术的更深层次探究的耐心和追求。金平教授作为我校首位聘任制系主任,他在发言中指出,作为作曲系主任,认为在职专业教师的聘任工作关乎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所以非常重视这次聘任工作,并顺利完成全系29名专业教师的岗位聘任工作。通过这次聘任,也感受到学校各部门间通力合作的精神,更加确认老师们可以在这里安心、放心的教书和育人。本次聘任工作在很大程度上激发了老师们工作的活力和创造力,他本人作为第一位受聘制的专业技术型系主任,深深感受到我校蓬勃发展的态势和聚贤汇才的胸怀。

会议最后,由我校党委书记、院长王黎光讲话。王院长表示,今天在音乐厅隆重召开全体教职员工大会,颁发教学、行政、教辅部门的岗位聘任聘书,不仅仅是一个仪式,更重要的是想向各位教职员工传达我校在人事制度、聘任制度和用人方式方面的导向和态度。今后,我校将不断出台新的政策,在30岁以下将有一批副教授,40岁以下要有一批教授,45岁以下要有一批二级教授,形成这样的一个教师梯队。在教学管理和行政管理岗位上,也要形成并列式的评聘方式。

他指出,这次的评聘,为中国音乐学院聘任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无论是这一轮聘任,还是以后,我们将始终坚持,只要是为中国音乐学院做出贡献的人,都是值得我们尊重的国音人;只要是为中国音乐学院做出贡献的人,都是值得历史铭记的功臣。他说,经过学校努力,我校高级职称比例已经增加了10%,为每一位教师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发展平台。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面对新聘期、新任务,用自己的努力与新成绩,推动学校新的发展。

讲话最后,王院长真诚地期望所有已经聘任的同志们,和正在积极晋升的同志们,热爱工作,陶冶人格,提高能力,投身中国音乐的伟大教育事业,通过我们全体平凡国音人的共同努力,中国音乐学院一定不平凡,中国音乐学院一定会变得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