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力资源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邵恩教授受聘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主任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编辑:

 

 

 

2017年3月23日,我校指挥系主任聘任仪式在国音堂贵宾室举行。党委书记、院长王黎光教授、党委副书记吴武、组织部部长胡涌、人事处处长胡心印和指挥系教师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胡心印处长主持。

聘任仪式上,吴武副书记宣布了党委的任命,王黎光院长向邵恩教授颁发了聘书,胡心印处长介绍了指挥系主任的选聘情况,

 

王黎光院长表示,将邵恩教授聘任为我校指挥系主任,不但是对邵恩教授艺术成就的认可,更是指挥系发展与教学体系建设的殷切期望。聘任世界一流的音乐家、教育家到中国音乐学院任教,是学校学科建设的导向,也是我校聘任学科带头人的基本标准。中国音乐学院在音乐教育领域特色鲜明、学科完善,是一个“不偏科”、“不偏学”、“不偏见”的学校。在人才吸引上要做到海纳百川,广聚人才,以国学为底蕴构建“中国音乐”的教育体系。

王黎光院长指出,邵恩教授是国际一流的指挥家,他希望邵恩教授上任后,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发展学科带头人的作用。指挥系要坚定不移的推进和建立中国音乐理论体系,依托中国音乐学院的良好平台,向全国各音乐院校进行推广。

邵恩教授首先对学校和指挥系全体教师对他的信任表示了感谢,并决心将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建设成为我国最优秀的指挥教学单位。他说,中国音乐学院是一个巨大的机器,自己只是其中的一个小小的零件,但他一定要做合格的零件,在自己的岗位发光发热,使中国音乐学院这个大机器能运作的更好。他深知,这个过程可能面对很大困难与挑战,但自己要迎难而上,绝对不会认输。

邵恩教授表示,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拥有优秀的教师队伍,并在多年以来,为我国的指挥教育事业与中国音乐学院的指挥教学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并表示自己一定要团结和依靠指挥系全体教师,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为中国音乐学院实现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