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力资源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编辑:

4月11日上午,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处副处长王怡伟和范军扬一行来到中国音乐学院,就音乐类人才培养、人才需求、人才聘用、职称晋升、学历学位认证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我校人力资源中心主任胡心印、教育教学中心主任黄虎、研究生院院长王萃、国际交流及港澳台事务中心主任金野、人力资源中心副主任刘恩娜和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秀军,以及教师代表共同参加调研会。

首先,教育部王怡伟副处长对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处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并从学历学位证书的真实性、就读学校的资质和国内外学历学位认定的差异性等方面进行了说明。他提出,此次调研是为了解音乐类人才供需现状,留学归国人员招聘,音乐类人才职称评定及晋升要求和路径,国内外音乐类人才培养模式,国内外博士层次音乐类人才培养方案对比的差异性等情况,以解决音乐专业学历学位证书由于国家、校际、专业间差异而在认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我校人力资源中心主任胡心印从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等方面对我校情况进行了介绍。研究生院院长王萃介绍了我校博士研究生培养的课程结构、毕业要求、学位授予等情况。国际交流及港澳台事务中心主任金野介绍了我校在与国外院校开展合作办学和国际交流工作中有关学历学位认证环节遇到的困难。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秀军介绍了博士层次音乐专业培养在中美两国的差异性。会议还邀请了作曲系教授王非、副教授罗麦朔、管弦系副教授汤璐、钢琴系副教授朱迪和副教授张亚达,畅谈了各自在德国、美国、日本、俄罗斯学习和取得学历学位的情况。

调研会上,双方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调研为我校搭建了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加深了对国家留学和学历学位认证政策的了解,促进了国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对师资队伍建设和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